请输入关键字
林尚立校长与丝路学院师生代表座谈
来源:苏州校区 时间:2023.12.28

12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在参加首届人文经济苏州论坛暨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经济苏州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期间,与丝路学院师生代表座谈。

林尚立对丝路学院办学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苏州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丝路学院落户苏州有助于留学生触摸中国式现代化的苏州脉动,深入学习中国、研究中国。学校将着力扩大丝路学院的国际影响力,从丰富课程体系、多元化师资力量、拓展实践基地等方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林尚立对丝路学院的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深刻认识中国、读懂中国。希望同学们读好中国这本“大书”,增进对中国的理解、加深对中国的感情、关注中国的发展、探寻中国的文化、感受多彩的中国。二是运用所学研究中国,做跨文化研究的先行者,并对中国的建设发展提出建议。三是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积极向世界展现中国形象,把丝路学院建设成为联通世界的窗口和纽带。

会上,丝路学院副院长、国际学院副院长江晓丽汇报了丝路学院为引导留学生全面了解中国、深入理解中国、积极解读中国所做的主要工作。她表示,学院将继续做强“留学人大”品牌,通过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建设研学精品示范课、扩大学院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丝路力量。

丝路学院学生代表安欣怡(俄罗斯籍)、菩提旎(柬埔寨籍)、武明(赞比亚籍)、郁兰(巴基斯坦籍)、艾弈航(墨西哥籍)、张皎洁(波兰籍)、默茜(加纳籍)分享了他们在丝路学院的学习生活体会和收获。他们表示,丝路学院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丰富的学习机会,帮助他们了解中国、爱上中国。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一个缩影,丝路学院给他们带来了更广阔的视野,为他们指引了新的目标与方向。他们将心怀“人大人”的自豪,争做文明互鉴的桥梁与纽带,为推进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贡献力量。

座谈会由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远见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国际学院院长、智慧治理学院院长、丝路学院副院长王小虎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罗建晖、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伍聪、苏州校区办公室执行主任夏怡、丝路学院全体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编辑:南懿容
责任编辑:彭椿庭
上一条
下一条